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用地性质调整!拟做拆迁安置地!城轨“南朗站”片区规控出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08 14:31:50
摘要
城际轨道交通“南朗站”片区用地性质调整!

  乐居买房讯 5月7日,中山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关于《城际轨道交通“南朗站”片区01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草案的公示。


  该片区所在南朗镇位于中山东部,东临伶仃洋,西接五桂山区,南至珠海市,北邻火炬区,属于中山市东部组团,位居中山市城市空间拓展的主方向。

  城际轨道交通“南朗站”片区位于南朗镇中部,东靠狗坑水库群岭和南朗第三工业区,西至广澳高速东侧林地,北接南朗镇中心区,南临泮沙村,规划面积约308.49公顷。



  本次规划的01街区位于城际轨道交通“南朗站”片区的中北部,东侧为岭南路,南侧为南合路,北侧为银通街,西侧为规划12米的宽支路,规划用地面积为5.83公顷。



  规划街区现状大部分用地为待建设用地,广珠城际轨道在街区中部南北向穿越,沿城际轨道西侧有一排商住楼,街区西南端建有商业建筑,其余用地为待建设用地,土地已平整。



  根据规划显示,为落实广珠城际轨道项目和翠亨快线项目的拆迁安置地,将原为广珠城际轨道西侧的一整块商业用地,调整为一整块二类居住用地以及一小部分商业用地。

  相应的用地指标也有所调整:容积率从4.0调整为2.0,建筑密度从38%调整为30%,绿地率从35%调整为30%,建筑限高从60米调整为24米。

  规划片区总用地面积为5.83公顷,其中建设用地为5.76公顷,占总用地面积的98.8%。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为5.49公顷,区域交通设施用地为0.27公顷,城乡居民点建设用地主要为二类居住用地。

  此外,调整后的二类居住用地内配套的商业建筑面积占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得超过15%。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