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黄埔、南沙相继发布人才绿卡政策解读!这些人可申领
来源:黄埔区政府、南沙区政府2021-05-09 09:02:57

 来了来了!你们关心的人才绿卡政策解读来了!

  5月7日,黄埔和南沙相继发布最新的人才绿卡政策解读,其中,黄埔在此前延长人才绿卡有效期的基础上,增加了对两类人申请人才绿卡的说明。

  南沙方面,解读则主要分为人才绿卡的申领条件、申领及审批程序两大部分,来看看具体情况吧。

  黄埔

  5月7日,黄埔区政府发布关于延续实施《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落实〈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实施办法》通知的解读,重点如下:
一是黄埔区新引进的重点项目的项目负责人、团队核心成员引进本区创业或工作未满6个月,但对申办人才绿卡需求强烈。为确保此类人才的市民待遇,提升归属感,可根据项目协议,由引进单位提出申请,区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对此类人才采取先审批通过,工作满6个月后必须补齐材料,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研究并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可申请人才绿卡(如无法按期补齐材料,收回广州市人才绿卡,由此造成的损失由申领人自行承担,直接影响该企业按照此条件进行申报)。
二是对区内科研院所等重点项目,经该单位申请,给予一定的人才绿卡指标用于项目核心人员,以方便其引进核心人员,具体人员由引进单位提出申请,区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相关部门研究并报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可申请人才绿卡。
  


 南沙

  南沙方面,则发布了《广州南沙新区(自贸片区)落实广州市人才绿卡审核事权实施办法》解读,内容包括人才绿卡的申领条件、申领及审批程序两大部分。

  其中比较受关注的是人才绿卡的申领条件。

  解读指出,对照符合《广州市人才绿卡制度》第三条规定条件的人才、经南沙区认定或审核确认的人才、在南沙区科技创新、生物医药、金融商务、航运物流等重点产业企业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任职骨干技术岗位人员、在本区总部型企业、重点工业企业、重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企业、规模以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上一年度获本区经营贡献奖的企业、科技小巨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新型研发机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等单位担任高级管理职务或任职骨干技术岗位人员均符合条件申领。

  申报工作全部网上操作,将同步制定申领指引,无需提交纸质材料。


  不难看出,黄埔、南沙在留住人才方面,还是花了很大心思的!符合条件的你,记得去申请咯~


标签: 企业 广州 申领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18923321913 13421426177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买房要注意啥?选哪更合适?

    户型解析 区域解读 避坑指南

    区域置业专家免费提供1V1服务

    方丽
    服务热情房产百科
    点击获取电话号码